柠檬若英

2018-07-03

【太芥】风雨·殊途

Part.2 龙雅 

我叫龙雅,昵称阿雅,今年五岁,最爱吃无花果和蟹,最喜欢的玩具是手枪,异能力是“四时书”(知道不是罗生门后我伤心了好久),中原先生说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能力(详见备注)。不知为何,我没有随父亲姓芥川,总之,只有名字,没有姓氏。

我的父亲叫芥川龙之介,也喜欢吃无花果,而且是个黑手党,很厉害。中原先生曾带我去父亲的战斗现场,父亲几乎是以压倒性的优势取胜的,让我很是敬佩。但偶然一次偷听时我听说父亲很想获得一个人的认可,父亲说话时带了哭腔。那个人是谁呢?父亲那么厉害,长得又好看,烧得一手好菜,家务活样样精通,字也写的很美观,实力也很强,就是身体不好,那个人为什么不认可他呢?我很奇怪。

中原先生是父亲的同事,比父亲年长,但长得却没父亲高。中原先生待我很好,父亲出任务的时候一般都是他带我,就是管得有点多,像个老妈子,所以有时我会去银姨那儿,毕竟银姨和樋口姐都很宠我。中原先生酒品差,喝了酒整个人都是云里雾里的了,酒醒后什么都不记得了。记得又一次中原先生喝了酒之后大叫“你个遭天杀的青鲭!!!”,还有“芥川这么好一个孩子怎么就让你给糟蹋了!”,好像还喊了我的名字,不过那句话没听清。事后问中原先生,中原先生只是叹了口气,摸了摸我的头。

银姨是父亲的亲妹妹,长得和父亲很像,很漂亮,也是各种技能样样精通,就是未婚。所以每次银姨来我们家玩父亲总能在各种地方抓住几个追求者。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立原先生,立原先生是银姨同事,工作的时候天天和银姨斗嘴,有时直接动手,可每次被父亲的罗生门丢出去的追求银姨的人里总有一人是他。即使这样,立原先生还是没有放弃,可以说是很厉害了。

樋口姐是父亲的新下属,很仰慕父亲,按某些人的话来说她应该算是父亲的迷妹。樋口姐工作很认真,待我也很好。我去过樋口姐家蹭饭,她烧的菜也很好吃,不过比起父亲和银姨还是逊色了一筹。

森先生是父亲的上司,总是笑眯眯的,中原先生说他很强,不用异能就可以迅速打败敌人,不过我没亲眼看过森先生的战斗就是了。中原先生偷偷跟我说,森先生是萝莉控,看着爱丽丝房间里遍地的哥特裙、洛丽塔裙等萝莉裙,我似乎明白了什么。可能是因为与爱丽丝年龄相似的缘故吧,照顾爱丽丝的任务就归了我。有一次在森先生的强烈要求下我也穿了爱丽丝的那些裙子(森先生笑得很高兴来着),事后中原先生说了森先生好久。

武装侦探社是父亲的死对头,偶尔出现的任务失败打斗是因为这个侦探社的社员来搅了局。中原先生说父亲的目标‘人虎’加入了这个侦探社,这个家伙在黑市悬赏七十亿,很大的一个数额呢!难怪那些组织这么想抓住他。总而言之,阿雅对武装侦探社的印象并不好。

阿雅很想守护父亲。所以从三岁起我就和中原先生学习各种技能、知识。我不想再看见父亲哭成那副样子了。那夜的恐惧就像心魔,缠绕在我的心中,久久不散。

 

 

PS:异能力名‘四时书’。持有该能力者可随意生成任意大小的不怕火的植物或昆虫,限时3小时,若未自行消除能力则能力自行解除且冻结能力30分钟。

标签:

全文链接 14热度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 柠檬若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